Pages

1/13/2012

鴨胸佐蔓越莓醬 Duck Breast w/ Cranberry Sauce


奶奶託人從宜蘭買了一隻母鴨送我.... 我的媽"鴨", 真的是一整隻鴨!! 連鴨頭都還在!

(以下內容血腥, 不喜者勿入)

請自行點閱, 斟酌使用



食譜:

鴨 一隻 (取鴨胸, 用鴨骨架做高湯)
胡蘿蔔 一根
蔥 一條
鹽巴與胡椒適量
迷迭香 一根
百里香 一把 
月桂葉 一片
小荳蔻  六顆

今晚, 我挽起我的袖子, 拎著我的蓮花指把這隻鴨給大。卸。八。塊。

原本的樣貌:















後來的樣貌:



上盤: 鴨脖子, 鴨翅膀, 鴨掌





下盤: 兩片鴨胸, 兩隻鴨腿



剩下的鴨架子...













製作鴨高湯

1. 把鴨架子放入大鍋內炒到焦香




2. 將炒熟的鴨肉拿出來, 鍋底有黑色焦香的寶 (肉醬汁的基底)
3. 加白酒, 把鍋底焦香物刮起來
4. 加入香料 (迷迭香, 百里香, 月桂葉與小荳蔻)


小荳蔻是這個: (Cardamom pods)

5. 然後再把鴨架子, 蔬菜(胡蘿蔔, 蔥) 放到鍋子內, 加一公升水, 用小火燉高湯約一個小時就完成了  (如果家裡有洋蔥也可以加入高湯裡, 我剛好冰箱少了)
*撈除高湯浮末


6. 高湯之後要用在庫司庫司 Cous Cous上

製作庫司庫司:

1.在碗裡放兩匙庫司庫司, 兩匙熱高湯, 用保鮮膜包起來等五分鐘. 完成了
  (因為快速與方便性, 這通常這是最後做)


料理鴨胸:

1. 將鴨胸灑上少許鹽巴
2. 在皮的那一面劃上幾刀, 以防在煎的時候皮捲起來, 還有方便逼出鴨油


3. 將鴨胸皮的那面放下面, 放入平底鍋煎
4. 把烤箱預熱150度C, 皮煎至略焦時 快速把鴨胸的表面煎熟 封住肉汁
5.放入烤箱約五到七分鐘 這時間來製作醬汁
6. 把鍋底的鴨油倒入另一個小碗, 下次用來煎馬鈴薯

7. 加入君度橙酒, 把平底鍋底的焦香物刮起來

8. 將鍋底的醬汁加入之前做的蔓越莓醬 裡, 攪拌均勻後完成

9. 把烤箱內的鴨胸拿出來, 讓肉休息約五分鐘後切成一口大小

10 裝盤, 先放庫司庫司, 臻果, 然後鴨肉. 醬汁放旁邊

11. 最後灑上義大利香芹 Parsley



12. 開瓶好紅酒, 吃飯了!

*預熱烤箱時順便烤臻果至上色